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事故警戒区仍有11人居住 包括90多岁老者

2012年01月16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福岛核事故后被划为警戒区的福岛县9个市町村(对象约7.8万人)中,至少有6户人家的11名男女居民仍留在当地,年龄从50多岁到90多岁不等。

  报道指,这是首次曝光原则上禁止进入的警戒区内的居住状况。滞留的11人对地方政府和熟人解释称,“无法抛弃故乡”、“有人健康状态很差,搬迁会有危险”、“想照顾宠物”等,还有男性在视频网站发布信息。

  日本各地方政府一直劝导这些居民疏散到警戒区外,但对自愿留下的人也表示了一定的理解。对于如何提供救援物资、过量辐射对策和紧急时的医疗等问题,政府也是费尽心思。

  据悉,富冈町整个区域被划为警戒区,只有一名50多岁的男性仍住在该区域。虽然家里没有水电,但他对熟人解释称“辐射虽然可怕,但相比在陌生的地方生活几十年,还是想尽可能地住在留恋的土地上”。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