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媒:马英九接棒人 吴敦义朱立伦热门

2012年01月16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当马英九以689万、过半得票率当选连任,除代表选民对“执政”路线的肯定。马英九连任后,“后马时期”的接班问题将开始浮上台面,吴敦义、朱立伦将被视为两大热门人选。

  党内有人形容,吴、朱“一个在内线、一个在外线”,位置虽不同,却犹如站在同一起跑在线。

  朱立伦新北市长任期今年底过半,新北市长可采官派、没有补选问题,让马有更多弹性空间,朱若“回锅”接掌“行政院”,也势将牵动党内接班排序。

  此外,“行政院”改组可看出世代交替的若干端倪,郝龙斌、卓伯源、黄敏惠如何安排,也牵动接班梯队。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