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五环将建21家医院 医药分开不会增患者负担

2012年01月16日15:19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人代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市医改办、市卫生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办等5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分别就地下空间开发、公立医院改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小记者发问哪找玩的地方

  一群来自红通社的小记者引人注意。一位勇敢的小姑娘对主席台上的各委办局新闻发言人提问说:“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能不能多给我们这些孩子一些活动的空间,比如操场什么能跑起来的,不容易摔倒磕碰的地方?”虽然年龄不大,但小记者的表现非常沉稳淡定,面对现场摄影记者狂闪的相机,丝毫没有慌乱和怯场。“你希望哪位领导来回答呢?”对于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维林的询问,这位小记者停顿了几秒说:“他们谁能回答就谁回答。”她充满童稚和机智的反应甚至让现场资深记者都为她的表现鼓起了掌。

  把人防变成地下活动场

  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接下了小记者的问题,目前,老百姓活动的场所的确比较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有关部门正在努力地做工作。

  据介绍,市社会办最近正忙活两件事:一个是与民防对接,把地下空间利用起来,作为社区居民活动场所和儿童放学之后的活动场所。另一方面,宋贵伦表示,今年社会办对于倡导机关事业单位把自己的文化和体育功能设施面向社会开放还将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

  民工也将纳入失业保险

  针对如何使外地户籍的“北京新市民”拥有归属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宋丰景表示,今年本市将在养老保险制度方面建立涵盖农民工在内的统一的养老保险体系,让150万在京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养老保险体系。

  在医疗保险方面,将农民工纳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体系已有具体方案。宋丰景表示,今年也将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外来农民工在内的一些群体全部纳入职工生育保险,外来农民工也将纳入失业保险的覆盖范围。

  公立医院改革方案易稿50次

  公立医院改革方案今年将出台,医药分开后,会不会增加患者的负担?对此,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承诺:“医药分开”改革不会提高老百姓医疗费用。同时韩晓芳表示,医疗服务费将会进行调整,逐渐体现医护人员的服务价值,老百姓支出会相应增加。但是总体测算,老百姓的负担不会提高。不过,公立医院改革非常复杂,方案已经易稿50多次,方案将在两家医院率先试点。

  五环将建21家优质医院

  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说,今年将在五环附近布局优质医疗资源,现在已经在建设的大概是21家,预计2015年这21家都将具备服务能力。同时,中心城区原则上将不再新建大医院。

  目前布局的这21家优质医疗资源,包括10个远郊区的区级医院以及亦庄开发区医院。这21家优质医疗资源中还包括今年在建的通州国际医疗城项目、顺义友谊医院分院、回龙观积水潭分院等,其中回龙观积水潭分院今年年内肯定投入使用。另外,昌平区的未来科技城项目未来也要在其中新建大型医疗机构。

  本报记者 吴楠 左颖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