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人社局表示150万农民工有望纳入北京社保

2012年01月16日19: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任峰 黄海) 记者16日从北京市两会上获悉,150万农民工有望纳入北京社保。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表示,2012年北京将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实现“人群全覆盖”。据介绍,今年北京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7.4%、97%、97%、94.85%和95.6%;力争将稳定就业的150万农民工纳入社会保险覆盖范围。

  为实现上述目标,北京将推进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农民工医保制度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轨。健全养老保障体系,促进稳定就业的本市和外地农村户籍职工参保。扩大工伤和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将外地农民工的生育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同时,北京还将研究制定外来农民工与本市职工统一的失业保险政策。

  作者:任峰 黄海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