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何勇:扎实推进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2012年01月16日21: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16日出席中直机关2012年纪律检查工作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扎实推进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何勇在充分肯定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后指出,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纪律检查工作的努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贺国强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年工作中去。

  何勇强调,中直机关要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的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切实加强中直机关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方面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要着力推进中直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好体现中直机关特点的廉政文化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要依纪依法调查和处理。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研究,高度重视纪检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直机关纪检干部要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形象赢得机关党员干部的信赖。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