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禁区”内仍居住11人 官员劝离未成功

2012年01月17日00:5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福岛县地方官员15日确认,现阶段,仍有11人“不畏”辐射依然固执居住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禁区”内。

  生活在“禁区”里的这11人来自6个家庭,5女6男,年龄最小的50多岁,最大的已逾90岁。

  去年3月11日大地震及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物质泄漏后1个月,日本政府把核电站方圆20公里范围设定为“禁区”,涉及总计9个町,要求所有人员撤离。这11人分散居住在4个町,“禁区”内另外5个町现已完全撤空。

  地方官员说,这些人不愿撤离的原因不尽相同。有人因不愿离开家园而拒绝撤离,有人因照顾他人而被迫留驻。4个町的官员曾前往11人的家中予以劝说,但没有成功。

  其中一名50多岁男子在福岛核危机后一度立即撤离,但在政府划定“禁区”前返回家园,现在,他与家里另外3个人一同居住。这名男子告诉地方官员:“家里另外3个人中2人身体虚弱,无法将他们转移到别处。”

  在另外一个町居住的一名50多岁男子想方设法把一段自拍的视频上传至互联网站。画面中,他告诉外界,家里已断水断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