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犯非曾开贵 或逃入湖北省

2012年01月17日01:47
来源:京华时报
平头男画像 沉默少语,独来独往,不喜欢与人交流。他习惯早起,作案前周密踩点,事先“蹲守”,并计划好逃跑线路和落脚地点。喜欢戴帽子、墨镜、口罩进行伪装。走路时手甩动的幅度较大,站立时腰板挺直,有抖脚、背手的习惯,操不标准普通话。其手段特别凶残,作案时动作果断坚决,逃跑时从容不迫,反侦查能力极强。 “平头男”持有枪支,作风凶悍。
  平头男画像 沉默少语,独来独往,不喜欢与人交流。他习惯早起,作案前周密踩点,事先“蹲守”,并计划好逃跑线路和落脚地点。喜欢戴帽子、墨镜、口罩进行伪装。走路时手甩动的幅度较大,站立时腰板挺直,有抖脚、背手的习惯,操不标准普通话。其手段特别凶残,作案时动作果断坚决,逃跑时从容不迫,反侦查能力极强。 “平头男”持有枪支,作风凶悍。

  南京“2012-1-6”持枪抢劫杀人案,引起中央高度关注。1月15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查缉该案嫌犯。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说,该嫌犯穷凶极恶,8年作案7起杀害7人,作案地跨度大,始终围绕在湖北周边,很可能潜入湖北。

  确认

  平头男并非曾开贵

  1月6日,南京市下关区发生枪击劫案,一男子在银行门前枪击取款人劫走近20万元后逃匿。案发后,有媒体报道称嫌犯是曾开贵。

  据了解,曾开贵是另一起重大枪案嫌疑人,在逃,与本案无关。15日,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湖北专案组组长尚武说,公安部已确认苏湘渝系列案并非曾开贵所为,但两嫌犯确有相似特征:都是40岁左右、中等身材、四川口音、行为沉着老练、有军人素养等。

  目前,公安部已明确,“1-6”南京劫案,与此前湖南长沙、重庆发生的6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均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此案命名为“1-6”苏湘渝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

  长沙发生多起枪击抢劫案后,公安部组织专家指导长沙警方侦查,获取该嫌犯近距离照片,将其命名为“平头男”。这两张近距离照片,拍摄于近期,是捉拿嫌犯的最有力信息。

  部署

  湖北展开全面清查

  尚武说,该嫌疑人8年持枪作案7起、杀害7人、抢劫40多万元,中央和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尽快侦破此案,并作为当前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要务。

  尚武说,该嫌疑人作案时间跨度长、潜伏期长、空间转换范围大,严重威胁群众安全。尤其是去年6月以来,其作案频率加快,作案地围绕湖北周边,有偏好沿江河中心城市、省会城市的倾向,其逃窜途经湖北甚至在湖北作案的可能性相当大。各地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武汉、宜昌、荆州、襄阳等城市,务必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全面清查,在卡口部署查缉堵截,消除这个重大隐患。

  尚武提醒,“平头男”持有枪支,作风凶悍。群众举报、公安机关抓捕时,要注意方法,保护自身安全。

  悬赏

  各地奖金累计超300万

  湖北省警方发布的通缉令称:该嫌疑人为男性,40岁左右,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会讲四川话和不标准普通话,性格孤僻,沉默少语,独来独往。

  湖北省公安机关承诺,对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者,将奖励20万元。

  据了解,目前,重庆、昆明、长沙、南京等地均发布悬赏通告,奖金从20万至100万元不等。此后,浙江、安徽、海南警方相继发布悬赏通告,悬赏金累加计算,总额突破300万元。

  对此,公安部有关人士解释说,举报人应向嫌疑人出现的当地公安机关举报,原则上奖金不累加计算。

  平头男作案回放

  8年7案枪杀7人

  1.重庆市“2004-4-22”持枪抢劫杀人案。两名取款者中弹一死一伤。犯罪嫌疑人抢走装有现金7万元的纸袋。

  2.重庆市“2005-5-16”持枪抢劫杀人案。两名取款者中弹死亡。犯罪嫌疑人抢走17万元现金。

  3.长沙“2009-10-14”南郊公园持枪杀人案。死者身中6枪,枪击致心脏破裂死亡。

  4.长沙“2009-12-4”持枪抢劫杀人案。一名取款者中弹死亡,4.5万元现金被抢走。

  5.长沙“2010-10-25”持枪抢劫杀人案。死者中弹身亡,电脑包被抢。

  6.长沙“2011-6-28”枪击案。受害人中弹后,因有人呼喊,犯罪嫌疑人未实施抢劫逃跑。

  7.南京市“2012-1-6”持枪抢劫杀人案。取款者中弹死亡,近20万元现金被抢。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