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问题商场也应被追责

2012年01月17日02: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统筹: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采写: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吴璇 李佳文 李斯璐 李文 黎秋玲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出问题商场也应被追责

  新快报讯昨日下午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不少代表团谈论的焦点。吴穗生代表提出,不仅要堵源头,还要堵终端,食品安全出问题,商场也应被追责。

  食品安全要有最严法律制约

  “如今大家都关注食品安全,为何还出这么多事?是否立法不到位,处罚太轻?”在昨日下午的讨论中,张颂明代表首先抛出了食品安全的话题。在座的代表也纷纷发言,对目前的食品安全现状表示担忧。

  吴穗生认为,食品安全一定要有最严格的法律来制约。他说,现在的食品安全监管,往往只是重点堵生产源头。他提出,不仅要堵源头,还要堵终端,而且对终端的处罚应该严厉:“很多大商场都出现了不合格东西,这些商场也应该被罚,只有这样,才能对进来销售的产品进行控制。”

  “那些大超市在国外是绝对不敢卖假货的,因为如果卖假货,他们也要被罚。但中国,几乎只追厂家的责任。”吴穗生无奈地叹道:“搞了这么多年,最后连头猪也没管好,还有什么好说的?”

  食品安全可由行业协会监管

  对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张颂明代表提出,应该考虑由行业协会来监管,“因为产品有没有问题,行业内的人最清楚。”来自饮料生产企业的张颂明还“爆”了一个桶装水行业的潜规则:目前很多桶装水的瓶都是翻新后再用的。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