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撰文自述政绩 斥反对派开空头支票

2012年01月17日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16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大选季”进入耐力跑阶段,克里姆林宫、白宫人事布局悄然进行的同时,普京更数度高调抨击反对派,为自己参选造势,16日他在《消息报》头版头条发表署名文章历数自己1999年以来的治国政绩,并指责反对派只开空头支票而不负责任。

  普京称,自他1999年出任政府总理以来,他与他的团队将俄罗斯带出了内斗的绝境,打击了恐怖主义、实现了国家领土完整、建立了宪法秩序,恢复了经济发展。10年内俄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居民实际收入得以提高。 他评价这一成果“很成功、很高效”。

  他认为,上述政绩是他宣布2012年再次参选俄罗斯总统的原因之一。

  普京表示,他执政的12年间,经济政策保持稳健、审慎。全球金融危机之前,俄罗斯积累了雄厚的经济总量,摆脱了债务的束缚,提高了居民实际收入,创立了储备基金,这令俄罗斯以最小的代价度过了经济危机,他指责反对派在金融危机期间怂恿当局挥霍俄罗斯的石油收入,而忽视居民养老金的问题。

  他直陈,对12月杜马大选期间出现的“平民主义”的口号感到“遗憾”,并预计这种声浪很可能在总统大选期间再次出现。他指责那些高呼“平民主义”的人本身并没有希望在总统大选中胜出,因此他们可以开出任何不必兑现的“空头支票”。

  “我可以很坦诚地说,我们应该继续尽一切可能提高国民生活水平,不应像某些西方国家那样侥幸行事,最终陷入"索取于民"多于"许诺于民"的怪圈”,普京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