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媒:台当局人事变动倾向延至马英九就职之后

2012年01月17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选举结束,据指出,虽然有当局“内阁”在新“立法院”上任时提出总辞的惯例,但并非当地法令所规定,因此改组未必要在2月1日完成;若马英九有意推动大刀阔斧的改革,同时考虑党内世代交替,可利用这段时间,征询各方意见,提出令社会耳目一新的名单。

  据报道,请假参选的吴敦义16日已销假上班,“总统府”也恢复“府院党”5人小组会议。关于会中是否讨论“内阁”改组时程,“府”方三缄其口,仅强调马英九正在审慎评估新“内阁”人事,并会尊重吴敦义及“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意见。

  据了解,“大选”得票过半,加上国民党在“立法院”席次突破60席,是让“府党”高层倾向“内阁”改组时间延至正副领导人宣誓就职同步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吴敦义在选后也向马英九提出类似建言。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