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船护送遇袭商船回到关累港

2012年01月17日09:51
来源:云南网

  在湄公河水域遭枪击的中国商船“盛泰11号”在中方巡逻执法船的护卫下,昨日下午安全驶抵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

  16日13时,船队行驶到湄公河班扎屋滩险段,由于河道狭窄,水流急,水位落差加大,逆流而上的船只无法靠自身动力前进,队员们就上岸采用固定缆绳绞缆的办法,将商船缓缓地拉过险滩。

  昨日16时10分,在前后各一艘中方巡逻执法船的护卫下,“盛泰11号”商船驶抵西双版纳关累港码头。 船上全部5名船员一同安全回到祖国。船长胡探宇迫不及待地给家人打了报平安的电话:“护航船现在已经把我们安全送回到了关累港码头,给你们报声平安,你们放心好了!”

  4国联合指挥部老挝指挥长端玛拉中校对前一阶段4国开展联合巡逻执法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护航(巡逻执法)成效非常明显,使得停航两个月的湄公河航运恢复了通行。”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王洪光说,湄公河安全问题,4国的目标是一致的,方向是一致的,人民是欢迎的。但这项工作是长期的、艰巨的,需要中老缅泰警方相互配合,共同应对。

  记者 赵汝碧 通讯员 杨玺(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