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安徽对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 超速逾50%吊销驾照

2012年01月17日10: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纪彬 陈静 张大为

  针对元月以来较大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日召开紧急视频会,要求各地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上限处罚

  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成聪在视频会议上要求,各地交警要结合开展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切实加大警力投入,对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道路不失控。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统一设置的10个省级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行24小时勤务,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格执行“六必查”,坚决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和过境“四关”。春运期间,对查获的超速50%以上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严格执行上限处罚原则,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加强巡逻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在主要国、省道继续部署落实夜间勤务联动机制,在5条国道、11条省道组织开展错时联勤。

  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本辖区路段开展巡逻、纠违、宣传和服务工作,每天不得少于4小时,同时要在主要县乡公路上安排错时巡逻,增加巡逻班次,夜间实行轮流交叉巡逻,加强凌晨0时至6时的巡逻防控,及时提醒、发现和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要严格落实巡逻勤务,夜间巡逻里程不低于管辖路段的10倍,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抓拍固定证据,并要采取闪警灯、响警报、喊话等形式进行警示、纠正,具备条件的可将违法车辆引导至就近的服务区、道口及时进行现场查处,不宜现场拦查的,应及时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非现场处罚。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掌握恶劣天气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通报。

  明察暗访

  据悉,春运期间,省公安厅及交警总队实行领导分片包干制度,组织督导组不间断地深入基层一线,对各地落实春运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赵强总队长在视频会议上要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领导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各地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小结”;通过道路电子监控系统,对全省高速公路交警勤务落实情况进行远程监控、抽查。 (赵纪彬 陈静 见习记者张大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