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上海两会 > 2012年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代表呼吁设百座农民工雕塑 留城市发展记忆

2012年01月17日14: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玉红

  晚报讯 在人代会 “贴近市民需求,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题审议会上,杨绍林代表呼吁,关注公共文化的户外传播,在陆家嘴、南京路等地区设立100位不同形象的农民工雕塑,留下城市发展的记忆,保留真正有价值的文化符号。

  杨绍林表示,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有很多雕塑,但是,很多雕塑经不起时间的检验,经常变换。杨绍林表示,能记录历史、反应生活本质的雕塑才有文化价值。上海有今天的繁荣,离不开农民工弟兄。我们不该忘记这些农民工弟兄,城市不能忽略这个记忆,这也是当今城市精神的一部分。城市公共文化发展,上海应该率先发现、发挥真正有价值的文化符号、文化标志。杨绍林呼吁,政府部门通过招标购买的方式,公开征集100位有代表性的农民工形象,并做成100个不同的雕塑,设立在陆家嘴、南京路等闹市区、地段,留下城市发展的痕迹。

  (记者 杨玉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