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晤士报》评2012值得关注100人 金正恩入选

2012年01月18日05: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朝鲜电视台播出的金正恩骑马画面(视频截图)
朝鲜电视台播出的金正恩骑马画面(视频截图)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入选英国《泰晤士报》评选的“2012年值得关注的100人”。

  金正恩排名第96位

  《泰晤士报》16日报道说,2012年有很多重大事务,如英国女王即位60周年、伦敦奥运会、欧洲财政危机、美国总统选举等等,因此在政治与国际、体育、科技、文化与时装、企业、王室、30岁以下等领域评选了值得关注的100人。

  金正恩在100-60名的名单中在政治与国际领域和30岁以下领域排名第96位。

  美防长称其为“小男孩”

  自金正恩担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美国一直密切关注朝鲜局势的发展。据韩联社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6日公开的录音资料显示,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当地时间12日曾在一次讲话中称,正密切关注“小男孩”般的金正恩的动向。

  报道称,帕内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朝鲜局势的变化没有对美国的政策产生任何影响,美国正同韩国进行紧密的政策协调。

  帕内塔称,金正恩是个“小男孩”,并称“所有人都在密切关注那个小男孩将要做什么”。帕内塔还表示,美国不知道金正恩将学习何种(国家治理)模式,但他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模仿其父亲,“他是个新人物,年纪很小”。2010年9月27日,金正恩被授予人民军大将军衔。2010年9月28日,金正恩当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因病逝世后,12月30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

  又讯据朝中社1月16日报道,美联社驻平壤代理分社成立仪式当地时间16日在朝中社举行。韩国媒体报道说,这是西方通讯社首次在平壤开设代理分社,美联社将向朝鲜派遣两名常驻记者。2006年,美联社在平壤开设“美联社电视新闻网”代理事务所,此次是将事务所扩大为提供稿件、图片、视频的综合分社。中新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