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俄罗斯强硬反对对伊朗军事打击及石油禁运

2012年01月18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17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根纳季·加季洛夫17日发表强硬言论称,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和石油禁运都是不可接受的,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制裁措施已用尽,俄罗斯反对目前西方国家提出的石油禁运等全面经济制裁措施。

  加季洛夫说,若西方国家打算在国家层面或区域组织框架内单方面施加制裁,俄罗斯是无法阻止的,“但俄罗斯拒绝任何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强加这些制裁的企图”,他称,必须找到一个伊朗问题的政治解决途径,而制裁措施已丧失效用。

  近期伊朗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加季洛夫表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此深感担忧。而导致伊朗与西方对峙的原因是有关伊核计划真实目的的分歧。俄一贯主张重启与伊朗的六方会谈。

  加季洛夫亦坦承,伊朗铀浓缩工厂的投运确实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决议,这在某种程度上使得谈判难以启动。

  他称,西方国家考虑对伊朗进行打击,但他们对胜出是否有十足的把握,尚不清楚。加季洛夫更两度强调,任何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是“不可容忍”的,这将令局势更加危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