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民进党败选总检讨 谢长廷大胆抛出“修改党纲”

2012年01月18日09:22
来源:东南新闻网

  东南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败选总检讨,谢长廷昨天大胆抛出“修改党纲”,呼吁民进党未来大鸣大放。“立委”黄伟哲建议大陆政策大辩论;前新潮流系中常委段宜康说,谢长廷提出建议应该被鼓励,即使是“台独党纲”,“没有什么是不能修正的!”

  谢长廷说,很多人认为选输是因为大陆政策,民进党要面对大陆政策,并找出替代方案,“党纲要改也能改”。

  谢长廷强调,“九二共识”不是唯一的争点,选民也可能因为教育、米酒政策而投给马英九。

  李登辉说,马当局将投票日选在春节前,很多在外打拼、求学的选民无法返乡投票,蔡英文败选,与是否承认九二共识无关。

  “独派”大佬林浊水说,台湾可以发展以品牌创新研发打入大陆市场的方式,不是“顾腹肚”就要靠马当局、也不是“顾佛祖”就要爆冲,民进党应建立稳健的立场。

  此外,谢长廷也说,李登辉选前之夜站台,说起来很感动,但那个镜头可能刺激蓝营大团结;台北市投票率比云林县多5个百分点,全台换算约50万票,难免影响选情。

  他表示,民进党选前预测投票率超过七成八,最后只有七成四,表示预测错误,他没有参与民进党操盘策略面,但大选结果和预期有很大落差,“当然要检讨”。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