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谢长廷避谈民进党主席人选:现在怎么讲都不对

2012年01月18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外界关心谁是下一任民进党主席,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17日被媒体问到这项议题时表示,“现在怎么讲都不对”,他不再回答这种容易被断章取义的问题。

  谢长廷表示,现在怎么讲都不对,如果说挺“中生代”,就被解读成是不是要卡哪个老的、卡“公妈派”?如果他说不挺中生代,又被指说他跃跃欲试、可能要选,是否赞成党主席由“中生代”接班,现在表示看法容易被媒体断章取义,但他个人是抱持开放的态度。

  另外,谢长廷17日也在广播节目指出,选前之夜,李登辉拥抱蔡英文那一幕感动了很多人,不过换个角度来想,就选举来说是否也刺激了蓝营的大团结,让台北市蓝营优势的县市,投票率变高,也值得探究。

  至于企业主选前挺“九二共识”,是否影响民进党检讨两岸关系的方向?谢长廷表示,挺“九二共识”的人,主要是怕失去两岸和平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