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马英九肯定蓝营艰困选区民代表现 盼其深耕基层

2012年01月18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委”选战,国民党多名“刺客”表现不俗;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指示,“刺客们”应“落地生根”,继续在地方努力,而不是只让成绩昙花一现。报道称,马英九的说法,宣示国民党将深耕地方,并将人才培育,视为国民党改革的重要一环。

  报道指出,这次“立委”选举,国民党在多个艰困选区派出“刺客”参战,结果表现不俗,虽然只有前“新闻局局长”江启臣当选,但包括台中市郑丽文、台南市苏俊宾、嘉义县陈以真等人,都只以些微票数落败,巩固了国民党的基本盘,提升马英九的选情。

  昨天国民党中央举行选后首次中山会报,有与会者提到,希望选得好的“刺客们”不要“像火花般骤然消逝”,而应深耕地方;对此马英九正面回应,除肯定“刺客们”表现,也强调深耕的必要,他甚至表示,或许可在这些弱势选区安排适当职务,让“刺客”有机会深耕、经营。

  对此陈以真的夫婿杨伟中表示,他们本来就决定要深耕地方,未来将在地方成立协会。苏俊宾也说,“深耕是一定要的”,这次台南乡亲对他这么支持,这些情谊都还在,他不可能说走就走。

  但杨伟中也直言,深耕“不是靠安排位子”,需要当局的政策支持;苏俊宾强调,在国民党非执政县市“位子实在不多”,地方要做好深耕的准备,必须认知不是打个人战,而是团体战。

  马英九昨天也在会中指出,“还好有ECFA”,国民党在南部的失分,才会低于民进党的预估。他说,选战期间有人认为国民党打“九二共识”意义不大,“民进党不理你怎么办?”结果证明“九二共识”才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连企业也纷纷相挺,这也说明“当初要民进党了解承认"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并不是恐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