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欲彻底肃清美以间谍 以被指对伊搞“暗战”

2012年01月18日10:2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黄培昭 青木 李珍 甄翔 柳直 邱永峥

  据1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16日说,伊朗已经逮捕参与杀害核科学家穆斯塔法?罗尚的几名嫌犯。中东媒体报道称,这仅仅是一个“开端”,伊朗下一步会在内部进行严查,以彻底肃清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间谍以及他们发展的线人。

  美国、英国和以色列3个被伊朗点名的国家都否认涉嫌暗杀伊核科学家,但连西方媒体都认为,仅从暗杀所用炸弹的复杂程度就能看出,发动袭击的肯定不是伊朗反对派。

  德国《明镜》周刊17日以“摩萨德举起秘密战争的错误旗帜”为题报道说,杀害伊朗科学家的是摩萨德?至少有西方观察家是这样猜测的。也许摩萨德特工作为中央情报局的代理,已经与伊朗叛军进行合作,他们在伊朗谋杀核科学家,但这是一种“愚蠢和危险的”行动,是一种玩火行为,只会引发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同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学者的分析说,以色列很显然正在对伊朗搞“暗战”,虽然伊朗在该地区有很多敌人,但这类攻击的复杂程度之高应该是该地区很多敌人做不到的,“从使用磁性炸弹等复杂操作手段来看,这不是伊朗内部反对派所为。只有少数情报机构具备这种更高层次的专业技术。”

  (本报驻埃及、德国、日本记者 黄培昭 青木 李珍 甄翔 柳直 本报记者 邱永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