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宝马全球召回MiniCooper 冷却系统存在潜在故障

2012年01月18日10: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毅

  晨报记者 张毅

  16日,宝马公司称将在全球范 围 内 召 回 23.5万 辆 MiniCooper(迷你库珀)汽车。宝马表示召回的原因在于该车型涡轮增压器冷却系统存在潜在故障,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引擎仓起火。同日,英国一位遭遇了“火烧”险情的MiniCooper车主讲述了她的逃生经历。

  另据了解,中国市场并未销售MiniCooper“问题车型”。

  有引擎仓起火隐患

  据报道,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在2006年至2011年间出厂的MiniCooperS和 MiniJohnCooperWorks等车型。车主们将会在最近几周收到宝马公司的召回通知,并在经销商处免费置换水泵,宝马公司声称整个置换过程不会超过一小时。

  据了解,此次召回是因为控制这些车辆涡轮增压器冷却系统的一块计算机电路板存在功能失灵的可能,失灵后会导致水泵温度无法冷却,在某些情况下则可能导致引擎仓起火。在本次召回的235500辆MiniCooper中,宝马在美国已着手召回超过8.8万辆,而在德国则有约2.2万辆。

  宝马公司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文件显示,MiniCooper的涡轮增压器在操作上与宝马其他车型有所不同,因此一些涡轮增压的Mini汽车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像大型汽车一样起火。宝马公司发言人鲍特斯表示,该公司正在就这些问题是否有关联展开调查,据他透露,迄今全球范围内共发生81起水泵温度无法冷却的事件,其中有四起事件导致引擎仓起火。

  然而,该发言人仍坚称,此两种迷你车型仍然是很安全的,只是存在一个“发生率极低”的错误。他说“虽然该车存在起火的危险,但是至今未造成大的事故”。虽然目前美国仍是MiniCooper最大的市场,但中国去年已成为该车型销售量增长最快的市场。

  事故车主讲述危险经历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约有3万辆左右的Mini车受此次召回事件的影响,而一位车主则讲述了她从自燃的Mini车中逃生的经历。25岁的卡莉娜·科林斯去年8月驾驶她的Mini车上路时,车辆突然失去了动力。在她正设法将车弄上路肩时,猛然间意识到发动机舱已开始着火,“引擎盖‘砰’的一声炸开,车身前部随即都燃烧起来,车门亦然。”

  死里逃生的科林斯回忆起那时的场景仍旧心悸不已,“我挣扎着解下安全带,可虽然车门没有被锁死,但门上的火焰仍将我困在了里面。”

  “值得庆幸的是,我终于还是逃了出来,”可逃出车子的她只能目睹爱车自燃却爱莫能助,“(我看到)车子的轮胎也燃烧起来,烧成灰烬一片片飘落下来。电脑、拎包……我的许多重要物品都落在车上,也都烧光了。我无法想象,如果车上坐着孩子会产生怎样严重的后果。”

  在这起事故中,科林斯受了不少皮外伤,后怕不已的她买了一辆大众高尔夫作为Mini的替代品,“我一定不会再开Mini车,我已经完全不再信任这个品牌了,”科林斯补充道,“保险公司赔偿了事故的损失,但宝马公司并未对此事作出什么表态。”

  2007年,一辆MiniCooperS型轿车在其主人的停车库内自燃,这是英国首起介入调查的Mini车自燃事件。而另一辆同一车型的MiniCooper则在其主人停车剪发的过程中自燃。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8月31日,作为Mini的忠实拥趸,英国首相卡梅伦曾亲自试驾了新下线的第200万辆Mini汽车,还留下多张驾驶MiniCooperS型汽车的照片,而这一型号赫然在宝马公司的召回之列。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