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中学数学老师转行当“黄牛” 三进班房被罚劳教

2012年01月18日11:45
来源:红网 作者:彭滔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彭滔)“能不让我劳教,我下辈子做牛做马报答你们!”1月12日,42岁的湖南桂阳人何先生向记者哭诉。何先生是第三次进看守所了,满是油垢的头发,消瘦的脸,佝偻着身子,这是他因倒票被拘留的第13天。

  何先生原是桂阳县荷叶镇中学的数学老师,1999年调入湖南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2004年下岗后一直无固定工作。2011年4月底,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株洲火车站看到黄牛党四处打听“有没有票退”,自己琢磨出了其中的道道:低买高卖,行话就是“吃退票”。

  离异多年的他告诉记者,因为多次被抓,现在要定为劳教一年。女儿在沈阳工业大学读大一,家中亦有老父要赡养,他说很后悔。

  2011年12月7日起,长沙铁路公安处在管辖的株洲、常德、岳阳、娄底、邵阳等8个市州开展“猎鹰行动”,目前已查处倒票案件108起,抓获“黄牛党”117人,拘留31人,黄牛党何先生就是其中一个。

  1月1日起,铁道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实名制,“黄牛党”得到了有效遏制。1月15日,在雨雪交加的长沙火车站,拉客倒票的老黄牛已难觅踪迹。长沙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政委孙钢说,实施实名制以后,黄牛党的操作手法有所转变,其一是倒卖实名制车票流水号;其二,凭旅客身份证号码,佯称可以通过熟人在特定火车票代售点购票,实施诈骗;其三是代买车票。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