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市今早现宽幅震荡 沪指一度从涨0.5%到跌0.6%

2012年01月18日17: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韩平报道:昨日,在养老金快于预期入市、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等系列利好刺激下,沪指暴涨4.18%,成就2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有色煤炭股更是大面积涨停。而大涨之后,今日早盘两市开盘延续升势后陷入宽幅震荡,沪指一度从涨0.5%快速回落到跌0.6%,盘面也是分化明显:有色金属股继续逞强,多只个股涨停,券商股也延续强势,煤炭、农林牧渔以及高估值的创业板跌幅较多。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290.81点,跌0.33%,深成指报9276.62点,涨0.14%。

  早盘甫一开市,沪深指数经过短暂酝酿后便在有色金属、券商板块的带领下继续上攻,但仅仅10分钟后便遇到高点开始回落,此后在经历一波争夺后最终快速回调由涨转跌,陷入震荡。尽管未能持续上涨,但从成交量上看,市场参与热情明显较高,至上午11时两市成交已近800亿元,比昨日放大两成。盘面上有色金属股仍然最为强势,开盘便有西部材料、罗太科技、广晟有色等十多只个股冲上涨停板,此后有所回落但板块整体涨幅仍在3%以上。

  而中恒集团、兴民钢圈等一批率先公布业绩的公司由于业绩不达预期,跌幅居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令华表示,从近15年历史数据统计看,春节前最后一周行情出现上涨的概率很大,最近十年春节前一周股市均为上涨。目前市场“政策底”已清晰可见,短期资金底也在构造之中,只是信心底还有待进一步稳固。

  吴海飞、韩平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