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工地演双簧讨工钱 丈夫爬塔吊妻子谈判(图)

2012年01月19日03:41
来源:半岛网
周某站在约60米高的塔吊上。
周某站在约60米高的塔吊上。

周某的妻子见到7万元现金后,打电话让丈夫下来。
周某的妻子见到7万元现金后,打电话让丈夫下来。

  初次当包工头的周某带着工人在工地干活,不但没挣到钱还赔了。1月18日上午7时30分许,周某爬上了黑龙江中路上王埠附近一处建筑工地的塔吊 。周某的妻子则在塔吊下和承建方劳务公司的负责人谈判 。任凭怎么劝说,周某就是一句话“见不到钱,我就不下来!”直到下午3时10分,劳务公司负责人现场紧急凑了7万元,周某的妻子拿到钱后才给丈夫打电话,让他从塔吊上下来。

  丈夫爬塔吊,妻子在下面谈判

  1月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黑龙江中路上王埠附近的这处建筑工地,远远就看见塔吊吊臂上站着一个人。记者看到,塔吊距离地面约有60米,只能隐约看到该男子模糊的身影。由于该男子所处的位置太高,救生气垫无法起到保护作用,消防官兵在现场拉起了防护网。

  “早上7点多就爬上去了,他老婆在下面谈判,根本就不欠他们工钱,这两口子是耍赖来了。”在现场,承建该工程项目的劳务公司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爬上塔吊的男子姓周,是一个小包工头,主要负责木工,他一共带着三四十名木工干活,因为管理不善自己干赔了,非找工地要补偿。

  “他管理不善,咋让我们赔钱?”

  记者在建筑工地一处临时板房前见到了周某的妻子和孩子。见到记者,周某的妻子拿出了一份丈夫写的情况说明。据了解,周某第一次干包工头,由于各种原因,人工费的支出亏损很大,周某向劳务公司提出工程干不了,会赔钱,但劳务公司承诺,等年底会给他一部分补偿,但直到现在也没给过一分钱补偿款。“我们辛辛苦苦地干一年,不但没赚到钱,反倒赔了13万多元,我们找了工地好几次,但当初的承诺劳务公司不承认了。”周某的妻子告诉记者。

  “我们已经多付了20多万元工人工资了,他管理不善怎么能找我们要钱呢?”对于周某妻子的说法,劳务公司负责人王某显得非常恼火,他告诉记者,按照口头承包协议,工地一共有4个木工包工头,另外3个都赚钱了,唯独周某赔了。“工地按照干的平方数结算,1个人能干的活,周某雇了3个人,他管理不善赔钱,怎么能让我们补偿呢?”王某告诉记者,年底结算工资,他们把所有的工人工钱都付了,比预算多付了20多万元。

  拿到7万现金男子才下来

  下午1时许,青岛市建委、李沧区建管局、李沧区政府、工程总承包方、劳务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人员以及民警先后来到工地,对周某进行劝说。“先让你丈夫下来,咱们坐在一起谈,现在塔吊上的气温低,你不能拿你丈夫的生命开玩笑。”不论是民警还是政府工作人员劝说,周某两口子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见不到钱,我不会让我丈夫下来的!”周某的妻子说。

  出于对周某人身安全和人道的考虑,工程总承包方和劳务公司在和周某的妻子商量后,双方约定再给周某7万元补偿款。但尽管劳务公司打了欠条,周某还是不肯下塔吊。“我们不要欠条,只要现金,不见钱我丈夫是不会下来的!”周某的妻子再次强调。无奈之下,劳务公司联系人东拼西凑找来7万元,周某的妻子把钱装进包里后,才打电话让丈夫下来。目前,李沧公安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文/图 记者 张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