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减灾战略:地震为2011年最致命自然灾害

2012年01月19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和灾害流行病研究中心1月18日在日内瓦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共发生了302起有记录的自然灾害,夺走了近3万人的生命,其中造成最惨重伤亡的是地震。

  2011年有近21000人死于地震,其中日本三月份的强烈地震导致近2万人死亡,其余的罹难者在土耳其十月的地震中丧生。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则夺走了22万人的生命。

  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由此提醒各国,尤其是那些位于地震带上的城市地区,严肃对待地震威胁。

  除地震外,洪水在2011年也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共导致5000多人死亡。其中,巴西经历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洪灾,超过900人死亡,泰国洪灾也造成逾800人死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