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男子设赌盘押蔡英文当选 输百万无力偿还逃跑

2012年01月19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朴子市长王如经的父亲王朝荣涉嫌经营台湾选举赌盘,大输8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避不出面,当初帮王朝荣找人签赌的朴子市崁后里长王文贺与友人张启原,不堪赌客催讨彩金,昨向警方自首,希望逼王出面解决。

  “很无奈!”王如经说,80岁的父亲患阿兹海默症,没有自主判断力。2004年选举时,父亲就曾试图签赌被他挡下。从16日就没看到父亲,打电话也找不到人,他也非常担心。

  王如经表示,父亲涉赌他16日中午才知道,静待司法调查。王朝荣曾任朴子市第一届市长,政治立场偏绿,这次大选他押蔡英文赢。

  地方人士指出,王朝荣单是欠王文贺、张启原经手的彩金就有875万元;选后还有其它下注民众也找王朝荣要债,王赌输金额恐高达2000多万。

  王文贺昨向朴子警分局自首,表示这次大选他挺绿,好友张启原挺蓝,二人原决定各拿30万元对赌。王朝荣在一个月前主动找他,说愿意做庄开赌盘,要他找挺马者下注,“不管多少我都收”。

  王文贺表示,他找张透过朋友邀人下注,短短几天累计800多万。他一度怀疑王能否赔得起,王打包票“儿子是市长怎可能漏气”,还说是和经营西药房的外甥合股,绝对没问题。

  王文贺说,王朝荣开出四张本月15日到期本票,他考虑对方当过市长,应没问题。选举结果出炉,他找王要赌金,王说要卖农地筹款。16日早上二人还一起找买家,下午王就失联。

  由于张启原承受不住赌客催债压力,昨天找他邀王如经商讨如何解决被拒,二人于是向警方自首,“背条赌博罪,总比被下注者追杀好。”

  王如经说,父亲行为能力退化很多人都知道,王文贺若在选前先知会,就能避免此事发生,但王选前只字未提,他因太生气,才不想和王见面,不是逃避问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