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自卫队实弹射击实发子弹数目与上报数目不符

2012年01月19日10:27
来源:环球网
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2旅团丢失的机枪子弹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19日消息,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2旅团18日发布消息称,该旅团当地时间17日在群马县原相马驻屯地演习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后,经过确认发现实发子弹数目与原先上报数目不符。

  报道称,17日的实弹射击训练结束后,该旅团在进行弹药盘点时发现,一枚5.56毫米口径机关枪子弹丢失。陆自队方面认为,这枚子弹在演习场内丢失的可能性很大,并在演示结束后迅速发动50名陆自队员进行寻找,但未能发现。

  据日陆自队第12旅团宣传室透露,为进行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该旅团设备中队17日早晨将1168枚子弹从高崎市新町驻屯地搬运至相马演习场,并对子弹数目进行了再次确认。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演习结束,用完了所有搬运来的弹药。但经过确认后发现,实发子弹为1167枚,弹壳数目也只有1167枚。

  据悉,丢失的子弹长约5.7厘米,弹头直径为5.7毫米,弹壳直径为9.6毫米。由于所有演习用子弹都经过密封搬运,因此该旅团认为“在搬运过程中丢失的可能性不大”。但丢失的子弹仍具有发射能力,该旅团已在相马演习场附近设立警戒线。该旅团负责人表示:“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安实在抱歉。我们将全力寻找,今后将努力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