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高法原副院长马彦生因受贿罪一审判处13年

2012年01月19日20: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国华

  新华网银川1月19日电 (记者 赵国华) 19日,宁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马彦生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马彦生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追缴全部违法所得。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马彦生利用担任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220余万元,已构成受贿罪。同时,一审法院采信了公诉机关认定的被告人马彦生具有自首情节。

  2011年8月,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给予马彦生开除党籍处分;建议撤销其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建议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1年9月,宁夏人大常委会撤销马彦生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