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警方联合侦破跨境毒品案 大陆缴毒品台抓人

2012年01月20日01: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史竞男 邹伟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史竞男 邹伟)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2011年12月29日,大陆、台湾警方联合成功破获一起从泰国经大陆向台湾走私毒品案件,在大陆缴获海洛因7千克,在台湾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此案是两岸警方首次通过证据共享方式,打击跨两岸毒品犯罪团伙的第一起成功案例。

  据介绍,2011年7月9日,台湾警方通过两岸合作打击犯罪渠道,向公安部禁毒局通报了以林某贤为首的台湾贩毒团伙于泰国曼谷委托某货运公司将一藏有海洛因的纸箱运往广州的线索。公安部禁毒局对此案高度重视,7月10日云南警方在某货运公司昆明货运站锁定了嫌疑货物。7月15日,涉案货物运抵广州,两省区警方成功查获夹藏在货物中的毒品海洛因7千克。经协商,大陆警方提供相关情报,台湾警方继续对该走私贩毒团伙开展侦查,并成功获取了2名台湾嫌疑人从曼谷寄送毒品的相关证据。

  经公安部领导批准,2011年12月29日,大陆警方在广东将包括7千克海洛因在内的所有证据移交台警方。29日晚,台湾警方对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实施抓捕。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