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清真寺内枪杀巴基斯坦记者 因其为美工作

2012年01月20日09:1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和美联社1月17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称,伊斯兰激进分子17日枪杀了一名巴基斯坦籍记者,该记者生前为一家美国政府资助的广播公司工作。

  死者名叫穆卡拉姆-可汗-阿蒂夫(Mukarram Khan Atif),40岁,生前是美国之音和巴基斯坦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警官贾罕-扎达-可汗(Jahan Zada Khan)表示,阿蒂夫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附近一清真寺内做祷告时因头部中枪而死。

  塔利班发言人因撒努拉-至善(Insanullah Ihsan)打电话给美联社记者,称塔利班对此次枪杀事件负责。并表示,塔利班激进分子曾“多次”警告阿蒂夫停止反塔利班报道,但是阿蒂夫并没照做,因而被杀。据死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事称,阿蒂夫几个月前刚从巴基斯坦西北部莫赫曼德部落地区(Mohmand tribal region)搬离,原因是受到激进分子恐吓。

  2011年,共有7名记者在巴基斯坦丧生。对媒体工作者而言,巴基斯坦已连续两年成为“最危险国家”。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