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格洛纳斯系统为俄罗斯中小学校车保驾护航

2012年01月20日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箭、卫星、空间站……这些遥不可及的航天器似乎与近在身边的中小学校车风马牛不相及,但近日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却与中小学校车完美“结合”到了一起,并成为中小学校车的忠实保护者。

  根据俄联邦航天局发布的信息,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的地区合作伙伴梁赞州“M2M远程数据”公司日前已经为该州312辆中小学校车安装了格洛纳斯校车专用系统。该系统配置了完整的导航和通讯设备,包括双向免提电话和报警按钮等。借助这套校车专用格洛纳斯导航通讯系统,梁赞州公路监管局和梁赞州交通局,以及梁赞州教育局等相关责任部门能够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无缝监测,包括实时跟踪校车运行路线、运行速度、行驶里程、行驶状态,以及班次等信息,同时在校车遭遇紧急情况时缩短救援反应时间,避免各种自然和人为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学生的乘车安全。

  该系统试运行期间得到了教育合交通部门的高度评价。梁赞州已经计划为该州其余校车以及紧急情况部门车辆都全部安装该系统。除梁赞州外,沃洛格达州、卡卢加州、科斯特罗马州、俄罗斯的阿尔泰边疆区、伏尔加格勒市、楚瓦什共和国等多个联邦主体也都计划为本区域内校车安装该系统。

  目前,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近地轨道上共有31颗卫星,其中24颗处于正在执行任务的工作状态。2011年11月28日随着当年第6颗格洛纳斯卫星发射成功,俄罗斯完成了格洛纳斯系统轨道卫星群的建设,真正实现了其覆盖全球的目标,同时也为其提供包括多种全球导航、通讯服务提供了可能。(记者张浩)

  作者:张浩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