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东部分高速缓解高峰 男厕一半蹲位划给女士用

2012年01月21日05:3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东部分高速路男厕 一半蹲位划给女士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粤交集宣)随着年关临近,长途火车票售罄,客流量已集中涌向了公路客运,加之企事业单位开始放假,车流量逐日上扬,预计到除夕当日会有所下降,交通状况将逐步改善。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年初六前后。为了解决高峰时段旅客到服务区如厕问题,今年部分高速路男厕一半蹲位给女士用。

  京珠北长途车流开始下降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昨日起,京珠北出省长途车流开始下降,交通状况有所改观,但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晚开始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南下广东,须注意气温下降带来京珠北局部路段雨雾寒冷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麻陂至埔前路段最易拥堵

  据了解,随着公路车流的增多,加之阴雨天气道路湿滑,以及新手上路较多,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轻微事故较多。春运前期,拥堵或事故主要集中在往湖南方向的京珠北、京珠南路段,往江西方向的粤赣、惠河路段(特别是广河高速全线通车后,相连的惠河高速麻陂至埔前路段,汇流车辆密集,较易产生拥堵),往广西方向的云梧路段,还有省内的深汕西路段、广深、虎门大桥路段。如要行驶以上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建议出行前提前了解路网交通状况,选择错峰或绕线出行,避开高峰时点和路段。

  男厕一半蹲位给女士用

  为解决高峰时段旅客到服务区如厕问题,针对车流、人流较密集的京珠北高速鱼湾服务区、云岩服务区、粤北服务区,惠河高速的泰美服务区等,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司在高峰时段采取派专人在厕所门口维持秩序、划出一半男厕蹲位给女士使用、派专人引导旅客到客流量小的对面服务区或员工宿舍如厕等措施,并做好同一条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用厕信息互通,一旦服务区如厕排队太长,立即在高速公路上设立提示牌,提醒大家到下一站服务区如厕。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