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名西方人巴基斯坦遭绑 巴警方难确定绑架动机

2012年01月2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警方19日说,2名西方援助人员当天在中部城市木尔坦遭武装人员绑架。

  木尔坦警方官员阿米尔·佐勒菲卡尔告诉媒体记者,一名人质是意大利人,另一人据信是德国人,“3名武装人员闯入他们住处实施绑架”。

  “迄今,我们无法确定绑架动机,”佐勒菲卡尔说,“我们将继续调查,力求弄清事件真相。”

  尚无任何团体或个人“认领”这起绑架事件。

  意大利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一名意大利人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木尔坦市遭绑。德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没有立即作回应。

  路透社报道,一些犯罪团伙时常在巴基斯坦绑架外国援助人员,以勒索赎金。巴基斯坦当局指认,“基地”组织、塔利班等武装团伙同样参与绑架。

  本月5日,一名供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英国医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遭武装人员绑架;“基地”组织去年8月在中部城市拉合尔绑架一名美国人;巴基斯坦塔利班去年7月在俾路支省绑架一对瑞士夫妇。

  类似事件令一些长期投资者对巴基斯坦局势产生忧虑。巴基斯坦去年下半年的外国直接投资额为5.312亿美元,比2010年同期下降大约37%。(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