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马英九携母逛市场买年菜 笑称不为连任特别加菜

2012年01月21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1日是除夕前一天,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1日上午陪妈妈到兴隆市场买菜,照往例买了水饺、排骨猪脚、全鸡及蔬菜、水果,马英九说不必特别为连任加菜,马英九妈妈则希望儿子多吃一点。

  据报道,马英九21日上午7时30分就陪妈妈到木栅的兴隆市场采买年菜,和往年一样先到水饺摊买了150颗水饺,大白菜、高丽菜与荠菜口味各50颗,之后又买了五花小排、猪脚、大肠、全鸡、豆干,蔬菜则采购了菠菜、彩椒、木耳,水果挑了释迦。

  媒体询问马英九妈妈是否为连任的马英九做了特别的菜,马妈妈回应“他身体很好,只希望他多吃一点”,马英九则说,不必为连任加菜。

  马英九牵着马妈妈逛市场,并自掏腰包付钱,有一摊卖日式火锅料的摊商看到马英九,立即拿出一包福州丸与花枝丸要送马英九,她还一直对马英九说“你好辛苦,你能当"总统",经济才会好”,马英九坚持要付钱,摊商原本只要收10元(新台币,下同),马英九一再婉拒,摊商才同意收下100元。

  马英九来到青菜摊前,还开玩笑说,蒜不必买了,因为有很多人送他蒜,而且都放在冻库。

  马英九大约花了40多分钟买完菜,支出约3500多元,除了买菜,也发给摊商及民众红包袋与一元福袋。

  此外,很多摊商及附近民众得知马英九要来买菜,都争相要和马英九拍照,纷纷拿着马英九竞选时的文宣品请马英九签名;水饺摊老板当场说出自己妈妈想和马英九及马妈妈合照心愿,马英九和马妈妈也开心与摊商家人拍照。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