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宣布不会禁用高压水砂破裂技术开发天然气

2012年01月21日22: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沙1月21日电(记者 李增伟)据此间媒体报道,波兰环境部发言人日前在对保加利亚议会通过禁止使用高压水砂破裂法勘探和开发石油及天然气的议案一事表态时称,波兰将不会禁止使有这一技术进行天然气开发。

  波兰环境部发言人同时还强调,波兰目前实行的有关环境保护法律的标准很高,可以确保对使用这一技术进行页岩气开发时进行有效监控。而且,在迄今为止进行的相关监测中,没有发现它对环境有任何威胁。

  根据美国政府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波兰境内的页岩气储量为5.3万亿立方米,是储存量最多的欧洲国家。

  高压水砂破裂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行的、由美国人发明的从页岩层开采天然气和石油的技术。保加利亚议会18日批准一项永久性禁令,禁止在该国境内及其黑海水域使用水力压裂技术开采页岩石油和天然气,因为担心这种勘探方法可能破坏环境和污染饮用水源。

  保加利亚政府在2011年5月曾宣布,据美国雪佛龙公司的初步探测,保加利亚东北部地区的一个气田可能蕴藏着3000亿到1万亿立方米的页岩气。6月,保加利亚政府又将一项为期5年的页岩气勘探许可授予了美国雪佛龙公司,允许其在面积达4400平方公里的一个页岩气田进行勘探作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