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网上转卖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懒猴被批捕

2012年01月22日01: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本报讯 (记者周鑫 通讯员乔旭)男子胡某在网上转卖国家保护动物“懒猴”,被警方抓获。昨天,记者从西城检察院获悉,胡某因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去年8月底,胡某在百度贴吧发现了一个卖懒猴的帖子,他花4000元购买了一只懒猴在出租屋内饲养。胡某饲养懒猴可不是因为“爱好”,他早就知道“懒猴”是国家保护的动物。懒猴又名蜂猴、风猴,是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分布在云南和广西,几乎和大熊猫一样珍贵。据了解,胡某饲养懒猴是为了倒卖赚钱。

  饲养三个月后,胡某准备将懒猴转卖掉。他在58同城北京频道发帖称:“因女友反对,转让个人饲养的一只大懒猴,纯属个人玩家,非商家,北京交易。”警方根据此线索,于去年11月18日将胡某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起获国家保护野生动物鹦鹉7只。其中一只为小葵花凤头鹦鹉,这种鹦鹉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的物种。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因为人类的非法猎捕、杀害,许多野生动物濒临灭绝,国家加大了对珍贵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是犯罪行为,可处5年以下,或5至10年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