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回应孔庆东:香港人不是狗 同是国家人民

2012年01月22日09: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日前,一段香港人和内地游客在地铁里争执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据此批评“香港人素质低、是狗”的言论,更是引起渲染大波。1月21日,香港两名行政长官参选人对此做出回应,称“香港人不是狗”、“法治精神是香港的核心价值”。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唐英年指出:“香港人不是狗,我知道法治是我们的核心价值,香港人很多都自觉地守法,这是值得尊重的,(这)也表达了香港人的素质。所以我不会用这种言论去描绘任何一种人。他是一名大学教授,一名教授应有教授的品格。”

  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梁振英则表示:“我相信孔教授这番言论不代表内地同胞对香港社会的看法。香港崇尚及捍卫的法治精神,是香港重要的核心价值。我看我们不要过分解读个别人的言论或行为。香港与内地是同胞关系,我们是一个国家的人民。”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