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鲁政委:意大利推行经济改革方向正确

2012年01月22日11: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意大利政府公布了一份经济自由化改革方案,主要是为了加强国内市场竞争,推动经济增长。意大利总理蒙蒂说,意大利经济长期受到市场竞争缺乏、基础设施落后以及官僚体系冗繁三大因素制约,新的改革方案将致力于促进经济增长,打击各行业存在的特权现象,帮助年轻人就业。鲁政委认为,意大利政府推行此轮自由化改革要取得成效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鲁政委:

  应该说从这一轮欧债危机来看,主要的原因就是包括意大利在内的这些国家,他们长期的这样的一个高福利所带来的一个问题,所以这样当然需要通过引入竞争,就是打破利益集团来打破这样的一个困局,就是通过竞争来使得劳动力的价格回到合适的水平,所以蒙蒂的方向是正确的。

  但是对于像意大利这样的国家来说,我们讲任何让既得利益集团能够放弃部分利益或者牺牲部分利益当然都是困难的,所以我们觉得实施这样的一种方案的过程毕竟是不平坦的,而且从取得成效来说还需要较长的时间。但是这是意大利这些国家最终走出目前的困境所进行结构性改革所必须进行的一些举措。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