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共和党南卡初选大翻盘:金里奇战胜罗姆尼

2012年01月22日11:20
来源:人民网
  1月2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第二轮初选在南卡罗来纳州进行,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击败竞争对手、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赢得此次初选胜利。而就在一个星期前,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罗姆尼还看上去将轻取南卡。

  据美国媒体报道,金里奇此次以绝对优势获胜,使共和党初选局面大翻盘。这不仅对民意支持率最高的罗姆尼形成重创,也使得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阵营选情更为复杂,形成罗姆尼、金里奇和前宾夕法尼亚州议员桑托勒姆各胜一局的三角鼎立局势。

  此次初选结果揭晓后,金里奇在其推特网上写道,“南卡罗来纳州的人民,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在佛罗里达州参选前打气”。结束在南卡罗来纳州初选中的角逐后,金里奇将于当地时间22日前往佛罗里达州,继续拉票。

  与此同时,金里奇宣布获胜后,罗姆尼向支持者表示,候选人争夺战变得愈发有意思了,暗指当前自己、桑托勒姆和金里奇分别在新罕布什尔州预选、艾奥华州初选和南卡罗来纳州初选中胜出的结果,他同时指出,要准备迎接一场持久战(Long Fight)。近几天来,身价千万美元的投资人罗姆尼疲于应对有关他个人财富的质疑,他还承认自己纳税的税率要比大多数美国人低得多。形成对照的是,金里奇在两场辩论中表现不俗,他在民调中的支持率迅速攀升。在人们看来,这次初选实际上是金里奇和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两人之间的争夺战。南卡罗来纳州初选意义重大,因为最有望获得本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通常会在头几场选战之后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