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节前春运广州送客1150万 铁路客流五年首次下降

2012年01月22日14: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曹雪报道:节前春运14天来,广州地区共发送旅客超过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3.4%。

  据悉,面对公路旅客增加、天气恶劣加上公路交通堵塞等难题,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成功运送了526.6万公路客流,同比增加了8.5%。

  广州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广东省雨雾天气明显,湿度大,能见度低,特别是京珠高速粤北山区路段雾较明显,北上客运班车运力仍可能出现周转不及等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选择其他交通方式以及错峰出行,不要盲目前往客运站排队购票。

  广州铁路客流五年首次降

  据广州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节前客流最大的特点,是铁路客流自2008年春运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特别是广州火车站客流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近15.9%。

  在广州地区总体客流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大量旅客选择了公路客运,导致公路客流剧增,公路运输压力较大。再加上天气差,出现了北上出省道路受阻等前所未有的新挑战。

  在节前春运高峰期,湖南及粤北地区出现雨雪、雨雾天气,湖南、湖北、云南、重庆、贵州等出省道路受阻,广州发往上述方向的运力不能及时返回,导致公路班线运力紧张。目前,广州市节前的上述方向公路客运车票已经售完。

  多措施缓解站场高峰压力

  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针对北上出省道路受阻,公路客流剧增等紧急情况,制定了两级异站分流预案,并进一步强化前置下客和滚动发班,缓解高峰期站场客流压力。交通部门还要求客运站每隔2个小时掌握1次车方单位的运行动态,为筹集调配运力争取时间。

  据统计,1月17日至1月19日,广州地区启动异地分流的共有8班次、360人次,主要是湖南和重庆方向班线。1月16日至1月19日,省、市汽车站共组织进站班车在罗冲围、西郊大厦等地点前置下客7856班次、113756人次。同时,广州交通部门通过要求各站场滚动发班,发班间隔不大于15分钟,1月8日至1月19日,共启动滚动发班1127次、22400班次。

  林翎、交通宣、曹雪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