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防长称将保持11艘航母规模 不受削减军费影响

2012年01月23日02:2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21日宣布,美国海军将保持11艘航空母舰的规模,不受军费削减影响。他声称,美军准备应对海湾地区可能出现的紧急事态。

  帕内塔当天登上美军“企业”号核动力航母,观摩海上演练,向大约1700名水兵发表讲话。“企业”号定于今年年底退役,即将赴海湾水域,执行最后一次任务。

  帕内塔说,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航母作战群对美军保持作战能力都至关重要,“航母使美国武装力量机动灵活,实现快速部署,在世界任何一个区域打击敌方”。

  “包括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内,所有人都认为,维持航母现有规模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海军将保持11艘航母的规模。”

  五角大楼定于下周公布国防预算削减方案,包括今后5年内减少开支2600亿美元。方案定于2月初提交国会。一些西方军事分析师先前推测,受军费削减拖累,美军可能裁减一艘航母,同时放慢建造新航母的步伐。依照美军先前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战略,保持11艘航母为“最低标准”。

  “企业”号是美军第一艘核动力航母,1961年服役,多次前往敏感和冲突区域,包括参加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时的封锁行动、越南战争和2001年开始的阿富汗战争。美国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企业”号排水量8.56万吨,全长超过340米,可搭载70至80架战机。

  接替“企业”号的“企业”级核动力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定于2015年服役,两者间隔大约3年。这意味着,美国海军3年内现役航母为10艘。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