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律师称穆巴拉克仍是埃及总统 开罗刑庭无权审判

2012年01月23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的律师22日说,穆巴拉克迄今没有签署辞职信,因此仍是埃及总统。

  法新社援引穆巴拉克辩护律师法里德-迪卜的话报道,穆巴拉克没有签署辞职信,文件由奥马尔-苏莱曼签署。迪卜以此为由提出,开罗刑事法庭没有资格审穆巴拉克,应由一个特别法庭审理。

  去年1月底,埃及政府集体辞职,穆巴拉克任命时任情报局长苏莱曼为副总统,后者由此成为埃及30年来首位副总统。2月11日,苏莱曼宣布穆巴拉克辞职,把权力移交军方。

  穆巴拉克所涉案件去年8月开审。他和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以及6名前安全官员被控涉及数百示威者被杀,他和他的两个儿子被控腐败。检察部门要求就示威者被杀案件判处穆巴拉克死刑。

  穆巴拉克辩护律师团自本月17日起,在5天时间内,就穆巴拉克及其儿子涉及的案件做辩护陈述,预计当地时间22日晚将向法庭作总结陈词。

  按照审理程序,法庭此后将与阿德利及6名前安全官员的律师举行听证会,预计2月16日结束。然后法庭将休庭至宣布裁决结果。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