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大地震70名学生遇难 首次正式承认人祸因素

2012年01月23日11: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1月23日消息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在去年发生的“3?11大地震”中,日本宫城县石卷市的一所小学全校108名学生,有70人死亡,4人失踪。在22日举行为何会发生这种事故的记者说明会上,石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和该小学校长等人,首次对外正式声称“这次事故中不仅有天灾因素,还存有一定人祸因素”。

  报道说,地震发生时,这些学生们还没来得及逃到高处,海啸就奔腾而至。当正在家中休息的校长匆匆赶到学校时,道路就已经中断,许多学生已经遇难。事故发生之后,这些学生的家长们指责校方在根本没有掌握避难守则,甚至连避难场所都无法正确判断。

  石卷市教育委员会和校方负责人曾就此事两次对家长们和媒体进行事情经过的说明,但面对家长们提问,他们的回答都模棱两可,引起家长们的不满。在22日召开的第三次说明会上,教育委员会和校方负责人首次就学校的防灾体系和事前避难措施上存在问题进行了公开谢罪。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