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除夕短信拜年北京人花费近亿元 移动日赚9200万

2012年01月23日12:24
来源:法制晚报

  往年接近零时才达峰值 2012年拜年提前到18:00—18:30

  短信拜年北京人花费近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伶玲)龙年除夕,短信拜年依然火爆。今天上午,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1月22日除夕当天,北京地区短信业务量总计高达9.87亿条,如果按照每条短信资费0.1元来计算,仅除夕一天,北京人短信拜年就要花上近亿元人民币。

  根据北京联通今日凌晨2点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2日0:00-1月23日1:00,北京联通短信发送量共计1.9亿条,按照每条短信自费0.1元的价格来计算,昨天北京联通短信收入近2000万。

  彩信业务量共计285万条,按照每条0.9元的价格来计算,彩信收入也达到了23.2万元。

  而北京移动上午10:00公布的数据更是惊人。数据显示,1月22日除夕,北京移动短信业务量为7.97亿条,较2011年除夕增长3.74%。

  而除夕全天彩信业务量为1368 万条。按照短信每条01.元,彩信每条0.9元来计算的话,仅除夕当日北京移动至少进账9200万元。

  其中,北京移动忙时出现在19:00~20:00,业务量为7775万余条,较2011年忙时增长4.39%。

  而北京联通短信和彩信发送峰值均来自于18:00—18:30期间,其中短信峰值出现在1月22日18:30左右,发送量达到5800条/秒;彩信峰值出现在1月22日18:00左右,业务量达到195条/秒。

  “和往年接近零时才达到发送峰值不同,2012年人们拜年提前了。”联通表示。

  龙年流行短信

  最淘宝短信:过龙年了哦!本店所有商品一律免费送你哦!亲,本店赠送您的有温馨与如意,有快乐和健康,有步步高升、财源滚滚哦!货已经发给你了哦,亲,请注意查收哦!既可收藏,也可转发哦,一律免费且包邮哦,亲!全5分哦!给好评哦!

  最潮短信:2012博一下,一起让NO变YES,OUT的不是你,忐忐忑忑是浮云。“微”“微”“微”!新一年,HOLD住了,希望超过“海豚音”,梦想不再“伤不起”,光明一定属于你!

  最股市短信:乖乖龙地咚,2012来啦!龙大哥为了提振股市信心毅然冲上火线出手增持——2012年股指开阳线。

  最感人短信:假如2012年的时候,地没有裂,楼没有倒,你我都还在,请在2013年1月4日让我们相聚吧,因为这是千载难逢的‘201314’爱你一生一世。

  最温情短信: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候鸟族”,他们可爱又聪明,他们每天排队买票,他们没日没夜迷失在那汹涌的人流里。噢,可怜的“候鸟族”,噢,可爱的“候鸟族”,他们站着坐着蹲着也要回家过年。祝所有的“候鸟族”春节愉快!

  最实在短信:新年祝你物价不贵,单向收费,天天美味,千杯不醉,工作不累,考试得A,夫妻原配,不怕PK,日子甜美,天下无贼,天地祥瑞,和谐社会,无人掉队。

  最豪迈短信:咱发短信不能在乎钱,我总觉得吧,人在一辈子就和发短信一样一样地,手一按一松一毛钱就没了嚎,你说这新年都到了你一条短信都不来,我还得搭一条,哎呀妈呀,你也太抠了……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嚎。

  最忙碌短信:新的一年里,我决心为全国人民做三件大事:给珠穆朗玛峰修电梯、给长城贴瓷砖、给飞机装倒挡;做三件小事:给苍蝇戴手套、给蚊子戴口罩、给你喂饲料。

  最温馨短信:春节祝福还没收到吧?小日子过得还安逸吧?短信不是和你玩躲猫猫,只是我要第一个让你春节快乐,千万不要感动流泪呀,我只是想来抢个大沙发。

  最福气短信:龙头抬,龙尾摆,龙身盘踞四方财;龙鳞闪,龙步迈,龙气绕得祥云开;龙须弯,龙口帅,龙啸吼出新精彩;龙冲天,龙入海,龙年幸福滚滚来!

  春节期间1/5的出国团队今日出发

  春节出境游最高峰今到来

  本报讯(记者王思思)趁着初一多数市民还在家中补觉的时候,出境旅游的人却已踏上旅程。记者了解到,今日是出境游的最高峰,春节期间1/5团队将在今日出发。

  记者今早8点在首都机场航站楼看到,不少手拿旅行社“小旗”的领队正在招呼团员集合,“新台币的汇率又跌了,这趟去还真值。”将要出行台湾的游客正兴奋地讨论着。

  和游客的激动心情不同,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我今天6点就到机场,送走了第一拨日本团,这个台湾团才是第二个。”华远国旅送团员邓先生给记者展示今天的送团单。记者看到,仅邓先生一人,今日就要送走13个团队,最晚的美国团,要到23点才集合。邓先生告诉记者,“旅行社今天派了三个工作人员,估计得有小三十个团队出发。”

  在邓先生手中,除了一打密密麻麻的送团单外,还有一个巨大的包裹。“这里边都是护照,今天得有四五十本。”由于春节团队集中出发,导致领队人手不够,而像领护照这样的“琐事”,就自然落到送团员手中。

  像邓先生这样的人绝不在少数。记者今日从中青旅、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众信旅游、华远国旅了解到,今日五家旅行社共有近90个出境团队出发,占春节期间出境总团数的二至三成。

  120家重点商业网点同比增长15.3%

  北京人除夕消费9.9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鑫)昨天是除夕,虽然北京的商家都早早下班,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商业的火爆。据北京市商务委数据,除夕当天北京人消费9.9亿元。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9.9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百货商场销售3.5亿元,增长14%;超市企业销售3.3亿元,增长19%;餐饮企业销售1552.1万元,增长20.4%;专业店、专业市场销售3亿元,增长12.6%。

  超市内果蔬、海鲜、鸡蛋、奶制品等各种礼盒以及酒类销售火爆。北京稻香村糕点礼盒产量提高20%左右,总量达200多万盒(套),自阴历二十三小年开始6天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450万元,增长43.6%,创历史新高。

  吃小吃买百货京城庙会今早儿就热闹

  摸石龙队伍排成S形

  本报讯(记者杨诗凡石爱华王贺建柴程实习生郭东宇)逛小吃百货,带福还家,京城各庙会今一大早儿就热闹起来。

  早上10时整,中和韶乐的伴奏声响彻地坛公园。拜台里,身着祭祀盛装的“皇帝”带领文武百官、侍卫仪仗等200余人,登上方泽坛,祈求地神保佑、国泰民安。很多市民闻声前来拜台观看表演,这是地坛庙会独有的仿清祭地文化表演。

  在白云观庙会,记者看到,摸石猴和石龙的队伍在一条摆成S形的护栏内蜿蜒前行。游客们在走到山门前时,纷纷摘下手套,两手合十相互搓动,哈一口气在掌心,虔诚地在石猴身上抚摸。“一摸就灵,不要停留。”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着。

  游客陈女士排了半小时的队才摸上石猴,接着又挤到元辰殿前,接着排队等待摸生肖墙上的石龙,“今年是龙年,石猴、石龙一个都不能落下。”

  在龙潭庙会,走花会是主题。记者注意到,今年共有八个花会队伍,包括河北的龙狮舞,满族的秧歌,朝鲜的象帽舞,辽宁盖州的高跷,河南盘鼓,河北拉花,浙江嘉兴的龙伞和龙旗。这些队伍都属于非文化遗产队伍。文并摄/记者柴程

  市工商局等部门上午对庙会、烟花爆竹销售点联合检查

  非专营烟花一律下架

  本报讯(记者孙宇)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点作为风险点统一管理,在工商执法人员检查进货票据过程中,凡不是熊猫、逗逗、燕龙三家专营公司的产品一律下架。

  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局长杨艺文带队市工商局、农业局、质监局、卫生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市场、庙会、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联合检查。

  春节期间,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点作为风险点进行统一管理。网格责任人对所有烟花爆竹经营户采取定时、错时的巡查方式,每日两巡,即工商部门的网格责任人在每天烟花销售的高峰时段进行检查,每天每个网格责任人到辖区内的烟花销售网点检查不少于两次。

  截至目前,市工商局已完成全市上市销售的445种样品的检测工作,其中不合格的有28种,总体合格率为93.7%。对于不合格产品已全部封存处理。此外,市工商局通过日常巡查或会同公安等部门共查处了五起非法烟花爆竹销售行为,查扣各类烟花爆竹鞭炮1963箱,移送公安机关2人。

  此外,今年庙会经营门槛进一步提高,经营人员需具备健康证、营业执照等,同时要求主办单位有专人解决消费者投诉,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安全隐患的食品和不合格食品一律停止销售,防止不合格食品退市后改头换面二次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