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卡梅伦等发表春节贺辞 期奥运促进中英关系

2012年01月23日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月23日电 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英国首相卡梅伦等政要纷纷发表贺辞,向在英及世界各地的华人致以节日祝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府23日发布卡梅伦首相致全球华人的农历新年贺辞。他在贺辞中说:“我向在英国、中国和世界各地庆祝农历新年的每一位华人发出最良好的节日祝贺。”

  卡梅伦表示,今年对英国和中国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英国是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今年将庆祝英中两国建立全面外交关系40周年。的确,英国与中国的关系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深更广。我们之间的贸易继续快速扩展,英国是面向中国投资最开放的欧洲国家。在英国读书的中国学生和在中国读书的英国学生的人数比以往更多。在爱丁堡动物园甚至还有两只中国大熊猫,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当然,在英国本土的华人社区也在为这个国家作出巨大的贡献。从商界到文化,从科技到地方政府,每一天都表现出这个国家赖以生存的辛勤工作的价值、创业和社区精神。

  卡梅伦说:“我希望在英国这个奥运之年,我们不仅可以继承北京奥运的成功,也可以利用奥运会这个机会开启双边关系的新领域。充分利用我们两国间的经济越来越互补,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在国内和国际事务中的对话越来越增多。我祝你们好运,并希望这个龙年能给中国、英国和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成功。”

  此前,英国副首相、自民党党首尼克·克莱格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发表春节贺辞,祝在英国及世界各地的华人“龙腾四海,宏图大展”。

  克莱格在贺辞中表示:“本人非常荣幸地借此机会,于中国农历中象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最重要节庆农历新年,对所有在英国和世界各地的华人,敬献上我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苏格兰地方分权议会首席部长萨蒙德也发表致辞,祝愿华人春节快乐,并祝苏格兰与中国的关系发展得更为密切。

  萨蒙德在致辞中说:“龙年将至,(东方文化中的)龙象征着吉祥而并非(西方文化中龙的)恐怖。我近日有幸与温家宝总理在阿布扎比相会,当时就曾经向他致以苏格兰人民的节日祝福,并希望苏格兰与中国的关系今后将发展得更为紧密。”

  萨蒙德在致辞中表示,他上任三年来已经三访中国,希望能够借此进一步为加深苏中贸易与文化联系而努力。他同时说,目前正在积极探索苏格兰与中国之间直接通航的事宜,并随时欢迎中国资金投入到苏格兰的基础设施项目中来。

  伦敦市长约翰逊通过市长办公室新闻处,向华人发出新年致辞并邀请各界参加1月29日将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约翰逊在新春致辞中说:“今年的庆祝活动将迎来龙年。龙是十二生肖中最有力量的。龙年的庆祝活动也将是伦敦今年繁忙热闹一年中的第一件大事情。伦敦今年将迎来夏季奥运和残奥会,届时城市的每个角落必将充满带着龙年的激情、志向和成功的各种庆祝活动。以庆祝中国新年作为这么激动人心一年的开始,真是再好也没有了。”

  约翰逊在祝辞最后还用普通话和广东话分别祝华人“新年快乐”和“恭喜发财”。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