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核电站1-3号机组放射性物质较去年增加

2012年01月24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3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1-3号机组释放的放射性物质为每小时0.7亿贝克勒尔,较去年12月的0.6亿贝克勒尔有所增加。东电认为其原因是2号机组内视镜调查的准备及3号机组附近的解体作业导致放射性物质飞扬。

  东电表示,1号机组的释放量虽降至去年12月的五分之一左右,但2号、3号机组分别增加了0.1亿贝克勒尔。

  东电还宣布将新设“多核种除去设备”,该设备不仅能去除核污水中含有的铯,还能去除钴、锶等约千种放射性物质。目前正与制造商等实施性能测试以在6月前进行试运转,力争在去除锶时将其浓度减至三万分之一。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