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年货苹果电子产品成新宠

2012年01月24日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春节年货销售火爆,苹果产品成为新宠,烟花爆竹生意略显惨淡。

  春节是每年最大的节日,大家也都习惯在新年到来的时候穿上新衣服,带上新帽子,寓意新的一年有新的气象,这个习俗使得这几天商场里服装服饰销售旺盛,成为了热销商品。北京市商务委昨天的监测显示,龙年的大年初一京城销费市场销售保持平稳增长,销售额达到5亿4千万元,同比增长15.2%,百货商场的服装服饰销售旺盛,餐饮业的生意也依旧火爆,销售额度达到1926万元,同比增长两成。

  除了穿新衣,戴新帽的习俗,给孩子们压岁钱也是春节消费计划当中必不可少的,这几年随着物价生活水平的提高,给孩子们的压岁钱也在水涨船高,起步价已经从以往的几十元提高到了100元至500元不等。和以往相比,许多90后甚至00后的孩子们,今年春节已经期盼的不再是红包了,价值不菲的iPad、iPhone4等电子产品正在成为他们的新宠。然而相对于服装、餐饮、电子产品的火爆销售,烟花商贩的生意就略显惨淡。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春节北京市民鞭炮的燃放热情以及花炮的燃放量,相对于去年都有所下降。很多网点的销售商也提出今年的花炮销售量相对去年有所减少,究其原因,除了一些市民认为花炮价格过高,不愿意为花炮买单之外,一些中老年人市民提出要少放烟花爆竹,减少对于空气的污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