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全省寒冷预警高挂 海浪警报发布

2012年01月24日1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4日电(记者吴涛)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各地高挂寒冷预警,部分地区出现冰冻和雨夹雪。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4日发布海浪警报,南海部分地区将有大到巨浪。24至26日,广东出省主干道京珠北高速仍将可能有结冰。

  记者24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23日,广东省阳山北部的高寒山区出现了雨夹雪。24日早晨,粤北山区部分地方出现了0℃以下的气温,其中京珠北高速公路的乳源云岩服务区等部分地区录得零下2℃以下的气温,清远连州南风坳部分公路路段出现5.9公里长、厚度4至5厘米的结冰,连山部分路段也有薄冰。

  广东全省大范围发布寒冷预警。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薛登智说,截至24日,广东各地均挂寒冷预警信号,其中清远三连地区红色,西南部和东部偏东黄色,其余市县均是橙色。

  未来两日广东寒冷大风。薛登智说,预计今明两天,广东省维持寒冷有雨天气,中北部地区将有5℃以下的低温,京珠高速粤北路段和粤北山区气温零度以下,沿海海面维持6至7级的东北风。26至28日,广东省降水减弱并逐渐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27至28日气温将有较明显的回升。

  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4日8时发布海浪警报消息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至25日白天,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3至4米的大到巨浪,广东省近海将出现2到3米的中到大浪,海南东部近海将出现2.2到3.3米的中到大浪。

  广东省气象局专家提醒,因雨雾天气,能见度低,特别是京珠高速粤北山区路段的冰冻和雾,对交通影响较大,过往车辆需注意交通安全。因海面风力较大,海岛旅游、海上作业和航行也需注意安全。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