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旅游局:希望庙会组织方把安全放重中之重位置

2012年01月24日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24日赴北京市厂甸庙会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及安全工作。(图据国家旅游局网站)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24日赴北京市厂甸庙会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及安全工作。(图据国家旅游局网站)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24日赴北京市厂甸庙会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及安全工作。他强调,希望庙会组织方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火灾、食物中毒、游客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祝善忠表示,厂甸庙会是北京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京味最浓的庙会之一,在北京市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今年庙会工作方案周密详细,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齐全,各项措施部署到位,旅游项目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活跃,游览交易秩序井然,谨代表全国假日办向春节期间坚持在旅游一线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祝善忠强调,今天是大年初二,庙会还将持续几天,希望庙会组织方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到领导亲自抓,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食物中毒、游客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祝善忠要求,要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查处并遏制强买强卖或变相强迫消费、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市民和游客合法权益。要精心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统文化、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等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北京市厂甸庙会已有400多年历史,在旧京城的众多庙会中,惟有厂甸庙会不以庙为名,每年只在春节举办一次。上世纪60年代庙会停办,为进一步弘扬北京传统文化、加快旅游业发展,北京市政府于2001年恢复厂甸庙会。庙会范围北起宣武区南新华街和平门路口,向南经虎坊桥路口至虎坊路文化广场,自今年开始,庙会移居陶然亭公园。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