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除夕至初一全国火灾1602起 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2012年01月25日00:1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1月22日除夕8时至23日大年初一8时,全国火灾形势保持平稳,共发生火灾1602起,死亡1人,受伤3人,直接财产损失693万元,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据介绍,为了做好除夕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公安部在全国部署集中开展“清剿火患”战役除夕夜查“零点行动”。除夕当天,全国公安机关共出动检查组16266个,出动警力20.8万人次,检查并消除火灾隐患34万余处。

  同时,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派出执勤组1.2万个,警力5.3万人,对9800个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进行现场监护。除夕夜,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出动官兵29054人,营救人员444名。

  出行提示

  初五前公路客运中短途为主

  据新华社电 进入正月,归家团圆的人们又该走亲访友了。大年初一至初五,公路客运将呈现出中短途出行和农村客运出行相对集中的特点。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示,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根据安全提示,如果选择公路客运出行,一定要去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车辆上车;特别提醒农村朋友,不要乘坐超员客车,更不要搭乘农用车、拖拉机及其他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