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第84届奥斯卡奖揭晓最终提名 《雨果》获11提名

2012年01月25日1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4日清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第84届奥斯卡奖在位于洛杉矶贝弗利山的塞缪尔·古德温剧院,由学院主席汤姆·谢莱克与上届影后提名者珍妮佛·劳伦斯共同揭晓最终提名。

  影片方面派拉蒙出品的《雨果》是11项提名高调领跑,《艺术家》是以10项紧随其后,阿布拉·皮德主演的《点球成金》获得的6项提名,其中就包括他的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另外一部在之前在金球奖获奖非常多的《后人》也获得了五项提名,其中包括了主演乔治克鲁尼,在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不出预料有刚刚获得金球奖影后的《铁娘子》当中的梅丽尔斯特里浦,她也被认为是有可能此次能够实现第三次问鼎奥斯卡。

  当然也有一些大腕是爆冷落选,比如《胡夫传》当中的莱昂纳多·迪卡布里奥,他就落选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最佳外语片方面,之前代表中国大陆的《金陵十三钗》和代表中国香港的《桃姐》出局之后,代表中国台湾的参战的《赛德克·巴莱》也同样是名落孙山。此前,在金球奖上获得最佳外语片的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不仅是提名的外语片奖,更是入围了最佳原创剧本奖。《功夫熊猫2》获得了最佳动画长片的提名,《里约大冒险》获得最佳歌曲提名,去年在中国内地不错的一些商业片,比如《变形金刚三》、《哈利波特大结局》、《铁甲钢拳》、《猩球崛起》都只获得了一些比如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这样的小奖项。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